即時港聞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認罪 朱凱廸撤認罪決定 (10:57)

警方去年首次禁止支聯會在維園舉辦六四集會,支聯會和其他民主派等人自行到維園悼念,事後被控煽惑參與,以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其中朱凱廸原決定認罪,惟今(4月30日)在區域法院決定撤回認罪決定。法官將案件押後至6月11日再訊。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和梁凱晴則承認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押後至下月6日判刑,所有被告須還押,即原本獲准保釋的梁凱晴亦要還押。

目前仍在還押的朱凱廸離開犯人欄時,一度拉下口罩,露出微笑喊道「多謝大家,香港人加油呀」、「多謝晒,頂住呀」。黃之鋒離開犯人欄時一度高喊:「我哋改變唔到世界,但唔可以畀世界改變自己。」

24名被告早前被控2020年6月4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非法煽惑他人參與、舉行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其中19名被告早前未決定是否認罪,案件押後至6月11日再訊。

代表朱凱廸的資深大律師夏偉志今同樣要求法庭將本案押後至6月11日,並解釋朱凱廸仍在考慮自己的答辯方向。法官陳廣池則提醒,是次決定或會令朱凱廸喪失認罪的減刑折扣,辯方則回應朱凱廸清楚有關情況。

其他報道:佔中九子定罪上訴全部遭駁回 戴耀廷、黃浩銘刑期上訴亦駁回

相關字詞﹕六四集會 非法集結 朱凱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