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酒吧准復業蘭桂坊人流不多 未打針顧客全程站舖外沒被查針卡安心出行 (23:16)

酒吧在「疫苗氣泡」下可有條件重開,在蘭桂坊,大部分酒吧都有重開營業,惟人流並不多。有沒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酒吧顧客表示,全程都站在店舖外的位置,酒吧因而沒檢查其針卡及「安心出行」紀錄;她日後亦會傾向選擇有食肆牌照的酒吧,不會光顧只接待有針卡者的店舖。

記者以顧客身分到訪酒吧,並詢問沒持針卡下能否光顧,多間酒吧均稱如沒接種紀錄不會招待。

政府提供手機應用程式予酒吧掃描顧客針卡,但現時該程式只能在Android手機使用,有外籍酒吧員工因只有iPhone,今天(29日)暫時會以人手檢查針卡。被問到如何核實針卡真偽,他稱會核對顧客的身分證,如果顧客不肯出示身分證便不會招待。

食環署聯同警方晚上近7時派員巡查蘭桂坊一帶的店舖,並詢問食肆選擇以哪種模式營運,再將列明店舖地址、牌照號碼及所選營運模式的表格交予負責人,並要求張貼於食肆門外。現場所見,蘭桂坊一帶的食肆絕大部分均選擇以C類營運,即員工要接種最少一劑疫苗,顧客要使用安心出行。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食肆「ABCD」營運模式詳情一覽

實測:銅鑼灣登龍街21食肆維持營業至晚上10時 食肆老闆:延長營運時間都沒員工工作

譽宴張家豪:畫平面圖分B及C區奇怪 批政府離地 放寬首日晚市6人枱無人坐

食肆四營運模式 前線衛生督察工會:前線需時消化如何執行法例 盼市民餐飲業包容

議員倡內地商務氣泡 林鄭:會研究 稱正探討港澳氣泡 料須打兩針做檢測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蘭桂坊 酒吧 疫苗氣泡ABCD 食肆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