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視藝教師社交網化名發表政治漫畫提警黑勾結等 教育局稱「無理指控」裁投訴成立 (21:20)

在社交網站以筆名「vawongsir」發表政治漫畫,因而遭人向教育局投訴的黃姓教師,今日(29日)在facebook專頁表示,教育局裁定關於他的投訴成立,暫未知當局有何跟進行動。他引述局方稱其漫畫對政府或警察提出「無理指控」,例如法治已死、警黑勾結。

黃表示,他在中學選修視藝科,及後考入浸大視覺藝術院,畢業後成為視藝科教師。他指出,並非「教育局的一封信就能蓋過我過去的努力,滅熄我對藝術的執着與熱情」。他說最壞打算是不能再做正職教師,需另覓出路,但仍冀利用其知識和技能,繼續教育下一代。

根據教育局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書面提問,2019年6月中至2020年12月底,局方接獲269宗教師在社會事件涉專業失當的投訴。截至今年2月底,局方取消兩人教師註冊;分別向28及24名教師發譴責信及書面警告,他們再有失德行為或被取消註冊。當局亦書面勸喻27名教師及口頭提示28名教師。

其他報道:被指港鐵站襲休班警搶警棍 美籍男律師自辯:誤當事主精神失常難信是警員

其他報道:唐英傑案 官裁暴力非分裂國家罪必要元素 恐怖活動罪要證行為嚴重危害社會

相關字詞﹕教師 政治漫畫 教育局 投訴教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