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牙醫訛稱拔病人4牙騙1600元關愛基金 判囚4周准保釋上訴 (20:55)

月入30萬元的牙醫涉5年前訛稱為一名老翁拔去4顆牙齒,以騙取關愛基金1600元,早前被裁定一項欺詐罪罪成,案件今(29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彭亮廷稱,被告解釋犯案是「手民之誤」實屬「一派胡言」,斥被告沒絲毫悔意,令涉案病人蒙受損失,更令業界蒙羞;本案案情嚴重涉及公帑,要維護公眾利益及保障病人福祉,須判處阻嚇性刑罰,判牙醫監禁4星期。被告准以10萬元保釋外出,等候上訴。

辯方今在庭上進一步為被告譚俊彥(35歲)求情,指出定罪已令被告的專業生涯毁於一旦,他將受到紀律聆訊,本案對他已有重大警惕,望法庭判處社會服務令。

法庭早前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彭官引述感化官在報告指出,被告不知為何申報表內容會與實況有所不同,承認有手民之誤,但否認有意圖欺詐政府公帑。惟彭官不明白為何下一句便筆鋒一轉,說「被告對他的過錯有悔意」,認為從審訊的抗辯方向、求情,抑或被告向感化官的陳述,均反映被告沒有一點悔意。

彭官續稱,涉案病人的4隻牙齒,其中兩隻早已被其他醫生拔掉,其餘兩隻則於2018年仍然存在,故針對被告的證供非常強,若直接地說,就是被告解釋「一派胡言」。彭官說,專業人士在社會上有崇高的身分,牙醫更備受病人尊重,但其行為近乎違反誠信,考慮被告無悔意、維護公眾利益及保障病人福祉後,判他即時入獄4星期。

 

相關字詞﹕欺詐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