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75電弧打火機拘兩人 涉嫌無牌經營槍械 (18:11)

警方昨日(28日)在深水埗及觀塘兩店檢獲75個電弧打火機,並拘捕兩名男負責人,涉嫌無牌經營槍械或彈藥。警方表示,電弧打火機可產生電流及對人體造成傷害。

警方稱,過去6個月檢獲的電槍及違禁武器有上升趨勢,深水埗警區遂在今年1月展開「雷音行動」打擊違禁武器。警方透過情報分析及巡查,發現深水埗及觀塘有兩店舖出售電弧打火機,違反《火藥及彈藥條例》。

警方昨日展開行動,在深水埗及觀塘兩店分別檢獲52個及23個電弧打火機,並拘捕兩名男負責人,年齡分別39及51歲。警方指出,電弧打火機透過電線充電,按動電弧打火機會產生電流,當接觸到人體會產生刺痛及麻痺。警方又曾委託專家檢驗,證實電弧打火機輸出的電壓對人體造成傷害。警方表示,電弧打火機每個售價150元至200元,相信來源地為內地或海外。

相關字詞﹕電孤打火機 無牌經營槍械 電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