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酒吧業協會:兩成酒吧無員工打針無法開門 籲無Android機掃針卡酒吧照營業 (18:02)

酒吧今(29日)起可在「疫苗氣泡」基礎下有限度復業,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預計,整個業界1000多間酒吧當中,八成今日會營業,但預計只有一半人手,預計重開後生意只有以往一成;另外兩成酒吧因完全沒員工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未能營業。

政府提供手機應用程式予酒吧掃描顧客針卡,但現時該程式只能在Android手機使用,且只能透過食環署的特定連結下載,未能在Google Play下載。錢雋永批評當局沒後備方案,擔心應用程式始終會出問題,「如果隔兩日又出問題,是否不可用肉眼睇針卡?」他指出,部分酒吧為了今晚營業,特地購買Andriod手機,但他呼籲沒Andriod手機的酒吧都應照樣營業。

錢雋永稱,直至昨晚(28日),協會300多個會員、合共500多間酒吧當中,約七成員工已接種新冠疫苗、一成已預約打針,其餘兩成選擇不打針。他關注若酒吧解僱沒打針的員工,會否違反勞工法例。

尖沙嘴一酒吧負責人陳先生表示,日前政府宣布酒吧可有條件重開後,有員工馬上預約打針,但就近的接種中心最快明天(30日)才有位,他預計最快明天才能營業。他又說,3間分店合共20名員工,只有8人肯打針,即使他願意向接種疫苗的員工發放1000元津貼,有員工都拒絕,稱並非金錢問題。

有關酒吧等處所營運模式,可參見附圖3。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食肆「ABCD」營運模式詳情一覽

譽宴張家豪:畫平面圖分B及C區「奇怪」 批政府太離地

食肆四營運模式 前線衛生督察工會:前線需時消化如何執行法例 盼市民餐飲業包容

議員倡內地商務氣泡 林鄭:會研究 稱正探討港澳氣泡 料須打兩針做檢測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酒吧 針卡 新冠疫苗 食環署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