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歲智障童院舍墮斃 時任院長:意外無人想 「我哋為個仔都做咗好多嘢」 (18:15)

14歲中度智障及自閉症男生5年前在私營殘疾人院舍「康橋之家」墮樓身亡,死因研訊今(29日)繼續。院舍時任院長稱,男生的破壞行為令他不時有傷痕,如徒手拆爛天花、揸爛眼鏡,院方有將傷痕告知男生母親,母親在庭上隨即大喊「冇,你冇講過」,並一度痛哭。對於男生墮樓,院長稱「意外嘅嘢無人想㗎嘛」、「我哋為咗個仔都做咗好多嘢,用心用力去做」。

本案死者梁子駿(終年14歲)於2016年8月23日下午不治。時任院長劉潔心作供時透露,她於2014至2016年擔任「康橋之家」主管,其後於家翁李宏憲經營的「沐恩之家(總院)」任主管,兼任「康橋之家」院長。她中五畢業,曾接受社會福利署安排的照顧殘疾人訓練,在康橋任院長時負責編更、分配工作等。案發當日接到主管吳純真電話,才得悉梁子駿墮樓,隨即步行回康橋之家,與警方均有致電梁子駿的母親惟「打唔到」。

劉潔心憶述,梁子駿於2014年12月底入住院舍時是住雙人房,但後來因為各種破壞行為,包括「大便擺人哋張牀」而影響院友,遂將他轉到獨立房,但他「將啲大便收埋喺櫃桶」、破壞牀頭櫃等,最終被安排入住開放式的86號牀。

劉潔心表示,梁子駿經常扔東西落街,曾因他掟中的士而要「面矇矇」道歉及賠錢,院舍及後為窗加裝鐵絲網,但梁子駿懷疑墮下的111號房,因上一手院友不喜歡密封環境而一直沒有加裝。死因研訊主任問劉潔心,為何案發當日早上仍發生「掟嘢落街一事」,她稱「佢(梁子駿)都有本事可以攝件衫落去」。

她又稱,院舍內的閉路電視自2014年起,「被警察攞走咗成個系統,錄像唔到」。聆訊明(30日)續。

14歲智障童院舍墮斃死因研訊 相關報道:

護理員否認曾用鞋責打 死者母哭叫「講大話」(4月28日)

時任院舍主管認沒開過閉路電視 同意案發日人手不足 (4月28日)

精神科醫生:事主表達能力有限未聞有自殺傾向 (4月27日)

母:兒子曾稱被院舍姑娘用拖鞋打 (4月27日)

相關字詞﹕康橋之家 院舍 墮樓 死因庭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