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助理工程師城巴捅33刀殺女友囚終身 同因謀殺入獄囚友求情:獲被告助復康治療 (16:33)

4年前一輛行駛中的城巴發生命案,升讀理大護理學士課程的女乘客遭捅33刀致死。其任職助理工程師的男友早前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成,案件今(29日)在高等法院判刑。法官形容被告有預謀犯案,對社會構成顯著風險,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父自稱「傳統中國男人」忘兒子情感需要 向死者一家致歉

法官早前已表明會依例判處終身監禁,但要求辯方再準備求情,以讓長期監禁刑罰覆核委員會作考慮。辯方今呈上被告吳欣鍵(現年26歲)的六旬父親撰寫的求情信,其父形容自己為傳統的中國男人,只懂得為家庭努力工作,卻不懂得向家人表達關心,忘記兒子的情感需要,兒子亦使用錯誤方法表達對女友的關愛。信中又指出,被告母親的精神健康因本案大受影響,每天怪責自己,同時對死者李倩姮(終年20歲)一家表達歉意。

辯方另呈上被告獄中囚友的求情信,該囚友同樣干犯謀殺罪,並因意外嚴重受傷,形容被告曾為他提供極大幫助,包括協助他進行雙腿復康治療。被告的高中教師則在求情信形容,被告成績優異、名列前茅,亦願意幫助他人。

官:事前購刀證有預謀 對社會構成顯著風險

法官金貝理表示,事主全身承受多處刀傷,最深的刀傷深達14厘米,有刀傷甚至幾乎割甩氣管,認為被告案發前購入廚房刀的行為,顯示他有預謀犯案。金官又指出,陪審團的裁決顯示,他們不相信被告當時患有精神病,他目前亦毋須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服刑。金官同意被告有悔意,但認為他對社會構成顯著風險,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其他報道︰唐英傑案 官裁暴力非分裂國家罪必要元素 恐怖活動罪要證行為嚴重危害社會

其他報道︰入境處稱不懂查案者亂評 審計署:遵從規定不公開評論

相關字詞﹕謀殺 城巴 情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