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回應審計報告稱不懂查案者亂評 保安局:已提醒入境處有共識同意審計署建議 (20:45)

【20:45更新】審計署今(29日)表示,留意到昨晚(28日)入境事務處就審計署報告書的回應。審計署引述政府《財務通告第2/2020號》的規定表示,政府帳目委員會與政府均同意,在報告書提交立法會省覽至進行公開聆訊的一段期間,雙方應盡量避免公開爭辯委員會會進一步調查的事項,以確保委員會能在公平情況下順利進行公開聆訊,「為此,不論是有關的局長、部門首長和/或公共機構主管,還是他們的屬下人員,都應避免公開反駁報告書所載的審計結果」。審計署稱,為遵從有關規定,審計署現時不公開評論有關該審計報告書的事宜。

保安局亦回應,就審計報告有關「生死及婚姻登記的管理」的部分,政府已指出入境處長整體上同意審計署的建議。對於入境處昨就該部分審計報告發出新聞公報,保安局稱已提醒入境處上述共識,政府帳目委員會稍後會跟進審計署有關報告,屆時入境處可交代,在此之前,保安局不會進一步評論。

審計署昨發表報告稱,入境處處理懷疑假結婚個案需加快,截至去年底逾2000宗積壓個案中,7.5%逾6年未完成,有內地轉介入境處個案7年至疑犯離世仍未成功跟進。入境處在審計報告中回應「處長整體上同意審計署建議」,但處方昨晚深夜發稿回應指出,「對於一些不懂刑事調查的人胡亂批評執法部門的個案處理手法,嚴重破壞入境處專業形象,該處深表遺憾」。

相關報道:審計署:假結婚調查積壓 入境處:不懂查案者亂評

相關字詞﹕審計署 入境處 審計報告書 假結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