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蔡堅關注醫生證明需否證據、暫緩接種疫苗期限 去信政府促提供格式 (11:26)

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指引,醫學會會長蔡堅今(29日)在港台節目表示,衛生防護中心上周四(22日)更新指引,加入多個專科意見,其中提及慢性病病情不穩定者暫緩接種疫苗,但他說指引沒清楚列出不穩定至什麼程度、暫緩期限等。他說,不知醫生證明的文件格式,例如是否只寫適宜或不適宜接種,需否提供資料證據,若是暫緩要否寫期限等。醫學會已去信政府促請提供相關格式及指引。

蔡堅表示,衛生防護中心最新指引有18頁,建議患敏感病、慢性病、顯示控制不好的疾病,應該延緩接種,例如若病人膽固醇高,應同時有其他疾病病徵才要延遲打針;指引亦講述懷孕、患慢性肝病、癌症、風濕、器官移植病人應如何處理,較之前的指引詳細。

蔡堅認為,新指引內容已超出藥廠指引的建議,為免日後與病人有爭拗,醫學會已去信政府,要求衛生防護中心提供進一步細節指引,讓醫生跟從,以及統一醫生證明格式。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酒吧K場復業前夕 查針卡App未見 員工不宜打針須醫生證明 業界詫異

議員倡內地商務氣泡 林鄭:會研究 稱正探討港澳氣泡 料須打兩針做檢測

蔡堅 其他報道:

蔡堅:打針後現血管迷走神經昏厥常見 非不宜接種疫苗理由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蔡堅 醫生證明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