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創科署產品標準資源中心9個月僅4訪客 (19:20)

審計署發表新一份審計報告,指出創新科技署轄下「產品標準資料組」設有的實體資源中心,原為訪客提供有關國際標準、國家標準等刊物,但中心訪客數目連年下降,由2016年全年21人跌至2019年7人,2020年截至9月更只有4名訪客。審計署更於該資源中心發現有1970年發布、但已於1995年撤銷的標準。

創科署:資源中心資料非全部具參考價值 無機制處置過時資料

創科署解釋,資源中心人流下跌的原因是不少出版機構已將標準上載至網站,部分資料更可於網上免費閱覽,有出版機構已逾7至8年沒有向資源中心提供印刷本。創科署又承認,資源中心內的資料並非全部具參考價值,但資料組沒有訂立機制處置過時資料。

審計署建議,創科署檢討保留資源中心的需要,認為可考慮設立「網上資源中心」,加強連接標準出版機構網站及相關連結。另外,審計署亦建議,創科署應訂立有效機制,處置資源中心內沒有參考價值的過時標準及刊物。

審計報告 相關報道:

漁護署管制瀕危物種貿易 5年發25口頭警告 4次誤報無違規

屯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被批不足

相關字詞﹕創新科技署 產品標準資源中心 產品標準資料組 審計署 審計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