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三讀通過撥款條例草案 張華峰投棄權票稱不支持加印花稅 (14:10)

立法會今日(28日)以40票贊成、1票反對、1票棄權,三讀通過《2021年撥款條例草案》。財政預算案大幅提高股票印花稅率三成,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投下棄權票,稱認同政府撐企業的措施,但不能支持提高印花稅率,認為會削弱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影響「北水南下」的意欲,同時損害本地中小券商的營商環境,遺憾政府完全不考慮業界意見。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於財政緊缺的情況下,上調股票印花稅,以增加政府稅收、改善財政狀況。他稱,有議員關注上調會影響股票市場的競爭力,重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是單靠印花稅來維持,而是透過持續政策創新、推動金融市場的發展,以推動本港市場的競爭力;政府早年開通深港通、滬港通,近年亦改革上市制度,強調政府會繼續加強金融市場的深度、廣度與流動性。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正探討港澳旅遊氣泡 另研向內地提商務氣泡

相關字詞﹕立法會 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張華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