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正探討港澳旅遊氣泡 另研向內地提商務氣泡 (13:4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8日)出席立法會「短問短答」,稱上周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期間,曾與澳門特首探討港澳旅遊氣泡事宜,但因目前澳門、內地已接近全面通關,若港人毋須檢疫便可前往澳門,或可經澳門進入內地,故仍在探討。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問「與澳門商討(通關)」會否較易,林鄭月娥回應,明白旅遊界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衝擊,政府內部冀旅遊業有生機,上周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期間,曾與澳門特首探討港澳旅遊氣泡事宜,但因目前澳門、內地已接近全面通關,若港人毋須檢疫便可前往澳門,或可經澳門進入內地,故仍在探討。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稱,工商界疫情下未能往來中港,影響甚大,問商務氣泡、即注射兩針疫苗、持陰性檢測可自駕遊回內地是否可行,林鄭月娥稱會探討、研究並向內地提出,「路向是在,但步伐並非大家想見到那麼快」。

自由黨邵家輝亦問及,可否容許外國人注射兩針疫苗14日後來港,以確保經濟運作,林鄭月娥稱大前提是抗疫工作不可鬆懈致確診個案上升,否則會得不償失,因一旦疫情稍為惡化,與內地通關會更困難。

其他報道:婦認熱水潑7歲兒燙10歲女威脅丈夫 求情稱家庭問題成「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其他報道:西醫工會擬與領展集體談判加租幅度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旅遊氣泡 澳門 商務氣泡 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