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醫生難證明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 蔡堅將去信政府問範本指引 (13:52)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8日)在商台節目表示,要醫生判斷某人是否適合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需要按醫學證據判斷,若參考藥物標籤,科興及復必泰疫苗的禁忌和注意事項不同,各地對疫苗接種有不同指引,而港府無明確指引,醫生難以證明不適合接種,容易出現爭拗或投訴。5月4日報道:何栢良倡邀姜濤籲接種新冠疫苗 花姐:姜濤未決定會否打針 忙於準備MIRROR演唱會

醫學會會長蔡堅在商台節目表示,政府未有諮詢業界,他將去信查詢,冀當局給予指引哪一類人不宜接種,以及會否提供相關證明文件的範本。

林偉樑:評估需熟悉病人病歷家族背景

西醫工會領展屋邨診所委員會主席林偉樑在港台節目表示,他不傾向替不熟悉的病人評估是否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認為需要熟悉病人的病歷、家族背景等。

相關報道:醫生如何判斷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婚宴攝影師需否打針?食環署長解答

相關報道:食肆4級制 打針可百人共宴 4人限聚不放寬 措施被批複雜擾民

相關字詞﹕接種新冠疫苗 疫苗氣泡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