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院醫生假日工作賠償金遭徵稅 梁家騮上訴得直 官:賠償金性質與補假相同 (23:17)

公立醫院醫生於2002年集體入稟法庭,向醫院管理局追討於休息日及法定假日工作或候召的補償,案件纏訟10年,法庭終於2012年裁定醫管局須按法庭訂下的方程式賠償。當年牽頭興訟的立法會前醫學界議員梁家騮,不滿稅務局就逾170萬元的賠償金徵稅,今(27日)上訴至高等法院。法官即日頒下判辭,指出休息日工作的補假,性質與賠償金相同,基於稅局同意補假不須繳稅,故賠償金亦不應繳稅,裁定梁家騮上訴得直。

本案上訴人為梁家騮,答辯人為稅務局長。稅務局表示尊重判決,並會詳細研究判辭以考慮是否作出跟進。

梁家騮今早在庭外表示,他早已繳付本案爭議稅款,已忘記了稅款。他表示本案並非「測試案件」,獲得賠償的醫生中亦只有他就稅項上訴。

其他報道:支聯會申維園六四集會 康文署以新冠疫情為由不處理申請

其他報道:3過渡房屋項目獲撥款資助逾12億元 共建2268單位

相關字詞﹕公立醫院 醫管局 稅務局 梁家騮 補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