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過渡房屋項目獲撥款資助逾12億元 共建2268單位 (21:20)

公營房屋供不應求,政府近年積極推出過渡房屋,以紓緩基層家庭住屋需求。「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評審委員會今日(27日)舉行會議,通過撥款約12.459億元資助3個過渡房屋項目,涉及興建合共2268個單位,平均每個單位建造成本約55萬元。

評審委員會同意資助的3個過渡房屋項目中,以九龍樂善堂建議的大埔船灣黃魚灘過渡房屋項目規模最大,預計可提供約1236個單位,整項計劃的總撥款額為6.798億元。根據資料,大埔船灣黃魚灘地皮由會德豐借出用作興建過渡房屋,由九龍樂善堂負責營運,該地鄰近大埔豪宅比華利山別墅,將建11幢4層高的住宅大廈,平均每個單位面積約188平方呎,上月底已獲城規會批出臨時規劃許可。

另外兩個獲同意資助的過渡房屋項目,包括路德會建議的元朗錦田七星崗過渡房屋項目,計劃總撥款額4.95億元,預計可提供約900個單位;以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建議的長沙灣長順街(前身為長沙灣熟食市場)過渡房屋項目,計劃總撥款額7110萬元,預計可提供約132個單位。

其他報道:14歲智障童院舍墮斃死因研訊 精神科醫生:事主表達能力有限未聞有自殺傾向

其他報道:童軍總會涉違限聚令辦大型宴會受查 總監:安排不足會檢討學習

相關字詞﹕過渡房屋 評審委員會 樂善堂 黃魚灘 路德會 七星崗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長順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