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二號橋暴動案 警否認叫同袍勿打被制服女被告 (18:33)

4名大專學生被指前年11月12日在中文大學二號橋參與暴動,案件今(27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傳召拘捕中大女生的警員作供,辯方向警員指出,當時被告背包內有內衣物及手提電腦,她只是在行人路旁瑟縮一角,就被防暴警制服在地,警員稱沒印象,強調當時被告正逃跑。辯方又表示,當時有其他警員上前用警棍擊打被制服在地的被告,是作供警員叫同僚停手,但作供警員否認。

4名被告依次為中大學生陳起行、理大學生李俊皓、IVE學生張俊浩及中大學生鄧希雯,他們否認暴動及違反《禁蒙面法》等罪。

拘捕鄧希雯的警員陳振盛供稱,當日他看見身穿黑衣黑褲、戴眼罩及豬嘴的鄧希雯向後逃跑,他捉住鄧希雯,兩人失平衡跌倒。他其後將鄧希雯交由女警搜身,並在其背包內搜出手套及手袖。

辯方盤問時指出,鄧希雯的背包內還有內衣物及手提電腦,但陳振盛稱「無印象見過」。辯方表示,當時鄧希雯是站在行人路旁被制服,其後有警員上前用警棍打她,是陳振盛說鄧希雯沒反抗,叫同事停手,但陳振盛在庭上否認。聆訊明(28日)續。

中大二號橋暴動案 相關報道:

辯方片段顯示被告遭拉倒拖行 涉案警否認使用不當武力 (4月23日)

辯方質疑警防線後非全是示威者 官斥問題無意義 (4月22日)

官批控罪提非被告女子不公平 控方刪名字 (4月21日)

4學生否認中大二號橋暴動等罪 控方:憑裝束、身處現場及逃跑被捕肯定各人參與暴動 (4月20日)

相關字詞﹕中大 二號橋 暴動罪 禁蒙面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