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 2021|DSE英文科閱讀及寫作卷開考 考生稱議題貼近生活整體較去年易 (16:13)

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閱讀及寫作卷今日(27日)開考,今年閱讀卷試題問及健康飲食、屋苑綠化及太空探索等議題;寫作卷則問及電動車、網絡紅人等。有考生表示今年考試整體較去年容易,議題「比較近平常生活」。

英文閱讀卷分必答(Part A)及選答(Part B)部分,考生可從較淺的B1或較難的B2二選一作答,選答B1部分最高可獲第4級成績。今年Part A有三篇短文章,主題圍繞飲食文化,包括包裝食物爭霸戰、美食車庫等。B1以網上論壇及傳單,討論應否於屋苑入口種植;B2則討論太空議題,包括提及首名登月太空人岩士唐(Neil Armstrong)事迹及移居火星的可行性。

至於寫作卷,考生須完成必答部分,以及從選答部分的8題中選一題作答。有題目問及電動車普及程度、網絡紅人影響力及早前於社交平台流行的「21日感恩挑戰」。

考生Athena說,整體而言英文科較以往容易,稱閱讀及寫作卷的議題均貼近生活。考生Martin亦認為英文科試題比以往簡單,舉例稱自己平常留意太空議題,閱讀卷「開正我嗰範」,不過必答部分很多長問題,須花更多時間。他又說,寫作卷有關電動車題目「好好寫」,因其他科目亦曾觸及電動車議題。

DSE 2021 相關報道:

通識|無政治民生題 資深教師:試卷較淺對具批判思維考生不公 (4月26日)

通識|考生預計沒政治題試前省略溫習 科目重整感可惜 (4月26日)

視藝|屯門考場突更改 考生稱「嚇親」 (4月23日)

DSE兩考生申竹篙灣檢疫中心應試 考試過程被錄影 去洗手間要先舉牌【短片】(4月21日)

相關字詞﹕文憑試 DSE英文科 閱讀 寫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