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稱嚴肅處理華大基因出錯 懲罰需平衡港抗疫能力 (10:11)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接連出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27日)在行會前見記者表示,華大在本港抗疫初時是重大合作伙伴,包括去年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華大擔當非常重要責任。她稱,華大近日的確出現檢測問題,政府會認真嚴肅處理,因檢測結果假陽性或假陰性會為市民帶來困擾,但她認為懲罰要顧及整體抗疫能力、檢測能力,需作適當平衡,目前最重要是與華大合作做好檢測安排。

林鄭月娥:韓正關注港疫情 明白兩地人員往來重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周四(22日)在廣州主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賀一誠出席會議後與韓正會面。林鄭月娥今日表示,韓正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兩年幾取得成效予以肯定,相信稍後會公布中央政策下一階段發展。林鄭月娥又稱,韓正十分關注本港疫情,希望她繼續做好防疫抗疫工作,韓正亦明白要香港經濟復蘇,兩地人員有序往來很重要。她說,沒有與韓正討論其他問題。

華大基因 相關報道:

華大一日驗30初陽 衛署證26假陽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華大基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