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狗殯儀館外遭撞斃 狗主設祭壇街坊悼念 (20:45)

「你並不像很多名犬那麼珍貴值錢,但卻是我們心中的無價之寶。」自小在大角嘴九龍殯儀館一帶成長的唐狗女「大耳」,本月15日遭私家車從後撞至重傷,涉事司機曾停車了解,其後驅車離去。大耳在獸醫診所留醫兩日後不治。狗主明哥及眾街坊今(26日)於九龍殯儀館外設置祭壇悼念大耳,並撰寫悼文哀悼。有街坊對事件感到難過,認為肇事司機有責任向狗主道歉,「要畀返個尊重佢」。

狗主明哥今早起於九龍殯儀館外設置祭壇悼念,置有紙紥「大耳豪宅」、狗糧、玩具、鮮花等物品。眾街坊亦撰寫悼文,提及大耳是街坊心中無價之寶,「其他狗狗永遠取代不了你在我們心中的地位」。大耳的遺體今午約3時於元朗寵物善終火化,明哥其後將大耳骨灰帶回祭壇臨時存放。

油尖旺區議員曾自鳴指出,大耳原主人因故未能繼續飼養牠,輾轉交予殯儀館職員明哥接手,牠隨後一直在殯儀館附近成長。曾自鳴說,約4年前認識大耳,牠性格溫馴、不會撩事鬥非;他知悉大耳離世後感難過。曾自鳴表示,肇事司機意外後未有道歉便離開,做法相當差,「明哥一直想低調,只想司機出來道歉」。惟至大耳出殯,司機仍未與明哥聯絡,曾自鳴遂於昨日(25日)去信警方要求跟進是否涉及虐待動物或不小心駕駛等。

街坊黃小姐今午帶同狗玩具到場向大耳致祭,她表示,大耳一直陪伴街坊生活,是有靈性的朋友,她對事故感到難過,「無正常途徑畀返個公道佢(大耳)……而家佢走咗,都應該要畀個尊重佢」。另一街坊鄭女士則指出,大耳在大角嘴一帶生活多年,她早把大耳視為街坊,「好似人咁」。她認為,涉事司機須承認責任,「動物都係生命,道歉都要啦」。

相關字詞﹕唐狗 殯儀館 大耳 車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