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恆安邨爆竊傷人案 37歲會計文員提堂還押 與事主同住恆安邨 (18:12)

馬鞍山恆安邨上周五(23日)發生入屋爆竊案,熟睡女事主突遭賊人騎上身揑頸受傷,案件今(26日)在沙田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涉案會計文員被控一項入屋犯法罪,他暫毋須答辯,案件將於6月21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控方反對被告保釋,辯方保釋申請亦被拒,被告須還押候訊。據了解,女事主與被告互不相識,但均是居於恆安邨,二人所住的大廈僅2分鐘步程。

被告蕭維(37歲)報稱會計文員,被控於2021年4月23日,作為入侵者進入沙田馬鞍山恆安邨恆江樓一單位後,在該處偷竊一個鎖頭、一個防盜門眼、一束4條鎖匙及兩個枕頭套,全部總值港幣80元。

據了解,女事主案發當晚凌晨零時用鐵鏈鎖上鐵閘後便入睡,惟木門無上鎖,鐵閘鎖匙則放在木門附近。至凌晨1時,被告在女事主的睡房騎住她,並用手緊箍其頸部,聲稱要劫財,但被告扯低其短褲拉鏈,及後以布塞口,又用枕頭壓住她的臉部,其間女事主激烈掙扎,被告又用布遮掩她雙眼。

據悉,閉路電視拍到被告案發當晚凌晨零時許進入恆江樓,凌晨1時許從後樓梯離開大廈,約20分鐘後回到其住所大堂。

相關報道:恆安邨爆竊傷人案 重案組馬鞍山拘37歲男子(4月25日)

相關字詞﹕爆竊 入屋犯法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