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聯辦批「反華政客」藉法院判決散佈歪曲言論 夏博義:擁護基本法 盼晤中聯辦澄清 (19:41)

中聯辦今(25日)發聲明,再度點名批評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夏博義,指稱他藉香港法院判決「散佈歪曲言論,公然為違法者張目,為暴力者開脫,對執法者抹黑,對司法者施壓」,又稱若大律師公會繼續被夏博義「這種喪失職業操守的外國政客把持」,只會作繭自縛,走上一條不歸路。聲明並稱,大律師公會不僅是專業團體,更承擔多項法定職責,主席應遵循「愛國者治港」原則,質疑夏博義與外國有緊密聯繫、「反華政客」,如何履行「維護特區法治、《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

夏博義回覆本報查詢稱,他堅定擁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自言絕非反華政客,並稱以往住在英國牛津市時是無償擔任市議員,只處理當地事務,不涉及外交政策,強調自1986年首度前往內地後,已對中國感興趣,亦曾走訪中國多省。

夏博義:是英國人亦是香港永久居民

夏博義稱,他本身是英國人,必然與英國有密切聯繫,但亦是香港永久居民、由1995年起為香港納稅人,強調會為香港大律師公會及香港社群竭盡所能。他對於中聯辦的誤會感抱歉,希望有機會可面對面澄清。

翻查資料,在「818流水式集會」判決後,夏博義曾接受網媒立場新聞專訪,稱和平示威是疏導民怨的重要渠道,若市民和平表達的權利被剝奪、民怨無法宣泄,最終或轉向具破壞力的途徑,包括暴力。夏博義在案件中,代表認罪的街工梁耀忠。

相關字詞﹕中聯辦 大律師公會 夏博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