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雙屍倫常慘劇 警改列謀殺及自殺案 (17:30)

獨力照顧妻子、行動不便的八旬翁,昨晚(24日)被發現於北角偉文大廈單位內上吊昏迷,其長期病患的八旬老伴則昏迷倒臥牀上,二人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在場檢獲兩封遺書。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於女死者頸部發現瘀痕,案件改列謀殺及自殺案調查。警方透露,男死者早前曾指照顧妻子感到吃力。

東區警區總督察(刑事)江詩韻指出,83歲容姓男事主與85歲女事主結婚超過60年,育有2子1女。女事主於10年前患上長期病,據悉為柏金遜症,一直由男事主照顧,惟至去年底,男事主同樣患病並行動不便,他曾向兒子透露,擔心未能好好照顧妻子。江表示,由於男女事主健康情况轉差,其54歲兒子於4月初申請一個大假搬回北角堡壘街11號偉文大廈單位與父母居住。至昨晚7時許,兒子短暫外出,回家後發現父親以窗簾繩上吊,母親則倒臥床上、口吐白沫,兒子隨即以刀切斷窗簾繩,並報警求助。兩夫婦昏迷被送往灣仔律敦治醫院搶救,延至晚上7時46分及7時51分不治。

江續指,警方於現場檢獲兩封分別由男女事主留下的遺書,內容透露有尋死意念及交待身後事。警方其後於女死者頸部發現瘀痕,遂將案件改列謀殺及自殺案調查。江表示,現場沒有打鬥痕跡或血迹,有待檢驗確定瘀痕如何造成;涉事家庭過去未有向社署求助。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會:2389 2222

撒瑪利亞會24小時中文及多種語言防止自殺服務:2896 0000

人生熱線:8100  801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相關字詞﹕北角 偉文大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