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寶達邨奪命火警 街坊眾籌打齋公祭 (14:56)

秀茂坪寶達邨達喜樓一單位,本月16日疑因鋰電池短路引發奪命火警,居於該單位三代同堂的一家六口有4名女住戶喪生。前日(23日)為罹難者的頭七,達喜樓互助委員會發起眾籌,並於今午進行打齋公祭。

中午1時許,達喜樓旁空地置有多張長枱及祭品,9名法師在場進行超渡儀式,約30名熱心街坊在旁幫忙摺金銀衣紙,有人上前上香及鞠躬拜祭,肇事家庭的8名親友亦有到場。

街坊黎太說,3日前已開始協助摺金銀衣紙,「幾時得閒就幾時來,有心咪行埋來做。」她對事件感到傷感,直言「聽到眼淚都流埋」。另一街坊陳女士則說,幫忙摺衣紙只是盡自己心意,又說所有街坊都很有心。

事後有接觸肇事家庭的觀塘(秀茂坪南)區議員陳耀雄表示,家屬現時心情複雜,暫未有特別需要。陳表示,有不少熱心街坊有意捐款協助家屬渡難關,家屬亦正安排收集善款。

事發於16日凌晨3時05分,寶達邨達喜樓5樓一個約550呎的三房單位發生火警,火舌不斷從單位窗戶噴出,約180名居民疏散到地面安全位置,消防趕至將火救熄。居於起火單位內的一家六口,包括60歲陳姓男戶主、其47歲劉姓妻子女戶主、兩名分別27及26歲的女兒、姓饒女婿及他與大女兒的2歲女兒,當中4名女子均告不治,男戶主送院時陷入昏迷,情況一度危殆。

 

相關字詞﹕寶達邨 打齋 火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