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校友評議會周年大會 主席林偉雄被提不信任動議獲通過 (19:16)

中大校友評議會原定去年7月18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三度延期後終於今午(24日)在紅館舉行,眾多中大校友排隊進場,投票選新主席及兩名常委。大會上,教協前總幹事馮家強臨時提出對主席林偉雄不信任動議,稱過去兩年評議會不作為,包括拒絕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中大打壓學生會。不信任動議在1235票贊成、80票反對、15票棄權下獲通過,林偉雄不可再主持餘下會議。

今次大會原定下午2時起開始,馮家強不滿大會直接開始投票,跳過首項議程,提出規程問題,但林偉雄未有理會,馮走上台前對質,林一度稱「我話得就得,今日我話事」,又稱馮「無禮貌」及影響程序,若大會受阻,中大24萬校友均感遺憾;擾攘10分鐘後林偉雄宣布休會,但投票程序繼續。

開始點票後,現場一度有人鼓譟,不滿票箱被搬入後台點票,質問票箱去向,林偉雄未有解釋,反問「點票程序好清晰,OK?」,並叫場內的人「安靜10分鐘」,「再嘈就無法處理不信任動議」。民主派區議員盧俊宇則稱檢查過票箱,籲大家放心。

今次會員大會將選出新任主席及兩名常委,主席之位由現任評議會副主席郭碧蓮及前常委楊于銘角逐,結果楊于銘以大比數當選。常委候選人則有4人,包括前區議員李軒朗、盧俊宇、王翠虹及李廣宇,最終由李軒朗及盧俊宇當選。

其他報道:FCC函鄧炳強促定義「假新聞」 警未正面回應僅稱假新聞危害公眾利益

其他報道:屯門一安老院八旬翁疑遭利器襲擊亡 警列謀殺拘七旬院友

其他報道:男生涉行人天橋連拍小學生9日控遊蕩 禁足涉案校200米致須搬屋

相關字詞﹕中大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校友評議會 周年會員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