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3確診 帶變種病毒菲傭列源頭不明 兩本地相關個案包括3歲童 (14:05)

【14:05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一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昨日(23日)公布初步確診、帶有N501Y變種病毒基因的菲傭;其餘兩宗為本地相關個案,包括一名3歲男童。

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11730:38歲外傭,3月27日從菲律賓抵港,之後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至4月16日。完成21日檢疫後,4月17日到堅尼地道8號Kennedy Terrace的僱主家中,僱主一家及另外兩名外傭要檢疫。她4月19日到過中環萬邦行做身體檢查,同日亦到過入境事務大樓8樓及皇后大道中176號錦安大廈的僱傭公司。

本地相關個案:

.個案11729:38歲男子,居於將軍澳顯明苑,4月20日發病。他是昨公布初步確診的西貢民政事務處司機,4月21日最近一次上班。他4月16日傍晚7時至8時曾到將軍澳舒適堡健身中心,與確診的幼稚園教師(個案11711)差不多時間出現。4月16日下午6時後去過將軍澳舒適堡的人及職員要檢疫,其他顧客及員工強制檢測,該健身室要消毒及關閉14日。

.個案11731:3歲男童,居於葵涌邨曉葵樓,無病徵。他是日前確診日出康城綠茵英文國際幼稚園主任(個案11711)的家屬,就讀大窩口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亞斯理幼稚園,4月21日最近一次上課,在檢疫中心確診。

【13:08】消息稱,本港今日新增約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昨日已公布、完成檢疫期並驗出N501Y變種病毒株的菲傭,以及兩宗相關個案。當局不設疫情記者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封區檢測|海怡半島第10座950人受檢 未發現確診

增逾20地點強制檢測 8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