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潘烈文:疫苗對變種病毒未必完全有效 縮短檢疫期有風險 (12:18)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前日(22日)開會後,初步建議讓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夠14日的市民,一旦成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在滿足一定條件後可縮短檢疫期至7日。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今早(24日)在港台節目指出,疫苗對變種病毒未必完全有效,一刀切縮短檢疫期存有風險。

潘烈文認為,即使縮短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密切接觸者的檢疫期,也要跟進他們14日後的情況,因現時雖對疫苗有一定信心,但仍「有些事我們未必最清楚」。他指出,已接種疫苗者的血清經測試後,其抗體未必能完全辨認及抑制變種病毒,故接種疫苗後仍有可能染疫。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打齊針倘成接觸者 科委會倡縮短檢疫 建議毋須引入阿斯利康 稱兩款疫苗供應足(4月23日)

已打兩針入境者 梁卓偉倡檢疫減至7天可居家

陳帆料大部分活躍跨境司機4月底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

美國建議恢復強生疫苗接種 疫苗標籤將警告有血栓風險

相關字詞﹕檢疫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潘烈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