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一安老院八旬翁疑遭利器襲擊亡 警列謀殺拘七旬院友 (16:00)

昨晚(23日)9時許,屯門青翠徑11號富康安老院,一名八旬男院友暈倒,由救護車送院救治,其後證實死亡。警方初步調查,懷疑男院友曾被人用利器襲擊,警方將案件列為謀殺,拘捕一名70餘歲男院友。安老院門外地面及樓梯遺下小量血迹。

【16:00】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區林慶璋表示,昨晚9時許,警方接獲安老院職員報案指稱人受傷,警方到場發現一名85歲男院友,在其單人房牀上昏迷,臉有血迹,雙眼瘀腫及流血,救護員將老翁送往屯門醫院救治,他延至今晨(24日)5時許不治,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閉路電視揭疑犯兩入事主房 第二次離開時疑持剪刀

警方翻查院舍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職員揭發事件前約15分鐘,一名70歲繆姓男院友曾兩度出入事主房間,繆第二次離開房間時右手持一把疑似剪刀。警方其後於院舍電表房檢獲該把染血剪刀,即場拘捕繆。

林慶璋指出,事主於2017年入住院舍,生前不良於行,需長期臥牀,並要靠喉管餵食,相信事前並無與疑犯發生衝突或爭執;疑犯則於2015年入住院舍,兩人均報稱無業。涉事院舍面積約8000呎,每名院友均有獨立房間,閉路電視拍到房外通道情況,包括疑犯犯案時的行蹤、何時進出事主房間,以及棄置兇器過程。疑犯正被扣查及留醫,仍未接受盤問。

案件交由屯門警區刑事部重案組第2隊跟進,將循事主及疑犯關係,以及疑犯身體及精神狀況方向調查。據悉,涉案剪刀放於院舍公用的裁縫房內,疑犯的房間鄰近裁縫房,他疑用剪刀𠝹傷死者眼簾位置。

【09:15】護老院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緣故不設探訪,職員稱所有警員清晨5時許已離開,院舍負責人不在場。

相關字詞﹕護老院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