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視察華美達海景酒店 疑空氣播毒 (23:59)

一名菲傭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完成檢疫後,在社區經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發現呈初步陽性,並帶N501Y變種病毒株,她在酒店期間同層相鄰房間一家亦是確診者。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晚(23日)到華美達海景酒店視察後表示,可能是空氣傳播致菲傭染疫。

袁國勇稱,該一家三口均確診,釋放的新冠病毒量或很高,新冠病毒可能經空氣傳至走廊,繼而傳到隔壁房間,令菲傭染疫。袁國勇呼籲,酒店在走廊加設空氣清新機,又或是減低入住率,以降低傳播風險;住客在開門前要戴口罩,以及在開門前關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西營盤華美達酒店完成檢疫菲傭初步陽性 帶N501Y變種病毒株

港增9確診 一本地源頭不明患者居海怡半島10座 華大驗初陽27人陰性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