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元朗檢4400萬元私煙拘7人 (19:07)

海關昨(22日)在元朗八鄉一個鐵皮場檢獲1600萬支私煙,總值4400萬元,拘捕7名男子。

海關昨日在元朗八鄉執行反私煙巡邏,在一個偏僻鐵皮場內,發現7名男子在搬運貨物,形迹可疑。海關上前調查,在該鐵皮場內的地上、貨櫃內及倉庫內發現1600萬支私煙,總值4400萬元,應課稅值3000萬元。海關當場拘捕該7名男子,部分為私煙集團骨幹成員。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陳寶田稱,該批私煙以黑色膠袋包裹,置於卡板上,再以綠色膠袋包裹的其他貨物遮蓋,企圖裝成普通貨物。他又說,海關近兩星期已檢獲3300萬支私煙,相信私煙集團因此急於補貨。海關今年至今已檢獲1.5億支私煙,為去年檢獲總數的75%。

據了解,是次檢獲的私煙品牌主要為中華牌及紅雙囍,部分包裝印有「H.K.D.N.P」(即Hong Kong Duty Not Paid 香港關稅未付)字眼,不排除私煙集團將部分私煙佯裝外銷,循正常途徑出境後再以不法途徑入境銷售。

相關字詞﹕私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