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有公務員沒交簽署聲明遭停職 未能返辦公室取門匙露宿街頭 環保署:提出代取被拒 (19:36)

職工盟今(23日)在facebook表示,任職公務員逾30年胡先生沒簽署公務員宣誓聲明,於4月12日收到環保署信件表示將他停職,及後禁止胡先生返辦公室,致胡先生無法取回藥物及住所門匙,連續數晚露宿街頭。職工盟公務員工會代表今日與胡先生到環保署辦公室要求交代。

環保署今午發稿表示,該名員工雖曾三次向署方交回聲明,但每次均在簽署欄中填寫其他字句,沒有在限期前交回妥為簽署的聲明,署方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着令其停職。

環保署在4月12日上午9時向該員工發出停職信件,清楚表示在收拾個人物品離開後,他將不會獲准再進入辦公室範圍內,但因他未收拾好的私人物品太多,署方需時處理。署方續指出,4月21日早上,該員工要求進入辦公室取回藥物,署方職員及在場協助警員建議代取,遭他拒絕;22日早上,該員工再次嘗試進入辦公室,聲稱取回住所門匙,大廈保安人員及該署職員表示可代取,同遭拒絕。環保署稱尊重員工權利,對有人刻意混淆視聽深表遺憾。




相關字詞﹕公務員宣誓 環保署 公務員 職工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