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批大角嘴海帆道地皮作國安公署新辦公室 (23:24)

【23:24更新】政府今日(23日)公布,將大角嘴海帆道一幅由兩部分組成的政府用地批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以設立永久辦公室及附屬設施;一部分地皮臨海,另一部分位於南昌公園附近。

該用地總面積約11,500平方米,坐落於西南九龍分區計劃大綱圖內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的地帶,在該地帶設立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的辦公室及附屬設施屬經常准許的用途。

政府發言人回覆表示,相關發展不會影響鄰近兩所學校;香港警務處會適時遷出海旁用地以配合國安公署建築計劃。而附屬設施是指與用地主體用途關聯的設施,與辦公室用途關聯的附屬設施包括食堂及職員宿舍等。

政府發言人稱,由於國安公署開展有關工程涉及公署在《港區國安法》下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因此資料敏感及保密。 

居民愕然:唔想政治嘢喺屋企

居於附近私人屋苑的陳先生表示愕然,擔心日後會有很多官員出入,形容「唔想啲政治嘢喺屋企」。他說,若一年前得知消息,不會搬進現時的屋苑。居民劉太稱感到錯愕,擔心施工會影響環境質素,又說不知國安公署實際工作,心理上會有些壓力,但無奈難以反對。

相關字詞﹕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 大角嘴海帆道 辦公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