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暴動案 辯方片段顯示被告遭拉倒拖行 涉案警否認使用不當武力 (17:15)

前年11月12日中文大學二號橋衝突,4名大專學生否認暴動等罪,案件今(23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拘捕次被告的警員供稱,當日追捕被告時,被告失平衡面朝天向後跌倒,不過辯方提供的片段顯示,被告是被警員拉倒,惟警員堅稱是被告失平衡。辯方又指出,警員將被告在地上拖行,被告事後頭部流血,認為警員使用不當武力,但警員否認。4月27日報道:警否認叫同袍勿打被制服女被告

4名被告依次為為中大學生陳起行、理大學生李俊皓、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張俊浩及中大學生鄧希雯,他們否認暴動及違反《禁蒙面法》等罪。

警員林浩翔供稱,當日與隊員展開追捕,示威者向後逃跑,他看到次被告在示威人群的中前排,被告突然失平衡,整個人朝天向後跌倒,他上前將被告制服。

辯方盤問時呈上片段,可見次被告被3名警員包圍,當時次被告在地上爬行,被警員從後拉跌,林浩翔表示「呢一幕就係佢失平衡嗰幕」。辯方指稱林浩翔揑造證供,又說片段中次被告根本沒有掙扎,林浩翔不同意,稱「畫面見唔到,但我當時感覺到佢反抗」。

辯方又指稱,林浩翔制服次被告後,強行將他在地上拖行9秒;又稱次被告事後頭部流血,是被警員以警棍打頭造成,指出林浩翔使用不當武力,惟林浩翔一一否認。

中大二號橋暴動案 相關報道:

辯方質疑警防線後非全是示威者 官斥問題無意義 (4月22日)

官批控罪提非被告女子不公平 控方刪名字 (4月21日)

4學生否認中大二號橋暴動等罪 控方:憑裝束、身處現場及逃跑被捕肯定各人參與暴動 (4月20日)

相關字詞﹕中大暴動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