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寵物節柴犬咬死貓引公眾關注 男子揚言五區毒狗被捕 (15:23)

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上周舉行香港寵物節期間發生狗咬死貓事件,一隻幼貓遭路過柴犬咬斃,事件引發網上愛護動物人士關注,有網民更揚言在多區放置朱古力毒狗,及後刪帖。警方經調查後,昨日(22日)拘捕一名25歲男子,涉嫌妨害公眾安寧。

沙田警區重案組第2隊高級督察廖芷齊表示,本周日(18日)於灣仔舉行的寵物節內發生狗吠死貓事件,事件引起廣泛關注,至翌日有人於網上留言,聲言已於全港多區放置毒藥毒害狗隻,以表達不滿,引來廣泛網民譴責,該帖文及後於短時間內被刪除。

根據網上截圖,該帖文稱「路邊已放好味嘅朱古力,歡迎狗主放牧式餵食,已行了5區(我唔會講去過邊,吹呀?慢慢搵啦,中毒就知㗎啦)」。

沙田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於昨日到葵涌拘捕一名男子,涉嫌妨害公眾安寧,同時檢獲2部手機及1部電腦作進一步調查。被捕男子25歲,報稱學生,有飼養一隻貓,暫無證據顯示他曾放置毒藥毒害狗隻。

資料顯示,朱古力含有可可鹼,對狗隻神經系統、心臟和腎功能有害,故朱古力對狗隻屬毒藥。

至於會否拘捕柴犬狗主,警方稱灣仔警區正循殘酷對待動物方向跟進。

「香港寵物節2021」上周在灣仔會展舉行,其中一名參展商女職員帶同其飼養的5星期大幼貓「卷卷」上班,惟至展期最後一日即本周日(18日)時,有男狗主帶同其柴犬到該展商攤位時,柴犬探頭入女職員的斜孭袋內咬斃卷卷,惟該男狗主不顧而去。女職員於網上群組發文講述事件後,引發貓狗主人熱烈討論。

相關字詞﹕寵物節 狗咬貓 妨害公眾安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