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區議員體育館外見記者違限聚令罰7000元 官:犯案時已完成工作 (13:45)

去年8月7日,中西區區議會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政府在沒經區議會諮詢下,使用該體育館作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實驗室一事,事後多名該區區議員在該處一字排開見記者時涉違限聚令,其中葉錦龍、黃永志、彭家浩及梁晃維4人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各一項「參與受禁群組聚集」傳票控罪,被判罰7000元。

4名被告被控於2020年8月7日,在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參與受禁群眾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眾聚集)規例》599G章。因「民主派35+初選案」還押的梁晃維,今散庭後返回羈留室前大呼「你若不離,我定不棄,香港萬歲」。

辯方求情時指出,4名被告當時正進行區議員工作,與一般因酒吧喝酒或飯局而違犯限聚令的情況不同,又稱案發前一日因政府在無通知中西區區議會的情況下,在中山紀念公園內設檢測實驗室,有大量警員及醫護人員出入,令該區居民驚慌,不斷打電話向4名被告在內等多名區議員查詢,故中西區區議會決定在案發當日前往了解,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大意犯案。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稱,4人犯案時已完成工作,指出他們的一時大意與他人在酒樓吃飯時大意違限聚令無異,但考慮情況下,終決定各人罰款7000元。

至於同案的民主黨前區議員許智峯已宣布流亡;另外涉及同一事件、被控一項「組織受禁群組聚集」傳票罪的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案件今天同在東區裁判法院預審,她維持不認罪,排期至今年8月30至31日審訊。

其他報道:劉家棟阻差料7月服畢刑期 今申上訴終院許可被拒 或直接向終院申請

其他報道:蔡玉玲7.21報道查冊虛假陳述罪成 陳文敏:判決沒考慮公眾利益及新聞自由 楊健興:有傳媒叫停車輛查冊

相關字詞﹕區議員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