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16至29歲今起可預約打針 接種中心增科興復必泰大字防混淆【短片】 (08:10)

政府上周公布擴大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16歲至29歲組別的市民可於今天(23日)上午9時起,於疫苗接種專題網站預約接種。16歲或以上可接種復必泰疫苗,18歲或以上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facebook表示,為杜絕出錯,特別新增「兩大關卡」。

聶德權稱,接種中心加設了大型標記,寫着「科興(Sinovac)」或「復必泰(BioNTech)」,提醒市民該中心提供哪款疫苗;電話預約短訊亦會寫上「S」或「B」,讓中心登記人員一看便知是預約了科興還是復必泰。另外,打針前,接種者的身分證會接駁到醫健通系統,如果資料與預約不符,系統會有顯示,讓醫護知悉。

聶德權稱,醫管局增加至21間普通科門診為市民接種。將軍澳體育館、屯門友愛體育館及葵芳林士德體育館3間疫苗接種中心,會按計劃陸續改為接種復必泰疫苗;其中將軍澳及友愛接種中心既提供復必泰,也同時為小數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重要日期一覽 新增復必泰接種中心即日起可預約(4月16日)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擴展至16歲或以上市民 4月23日起可預約 復必泰接種中心5月增至24間(4月15日)

相關字詞﹕科興 復必泰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