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多次藉詞「拍蟲」非禮女生 官稱重犯機會高 判囚2年8個月 (19:05)

30歲地盤工半年內涉多次在中文大學校園及不同港鐵站,向女子訛稱其背部有昆蟲,藉詞「拍蟲」而乘機非禮及偷取財物,警誡下稱因不能自控而犯案,犯案後有成就感,因有些事主會在不知被非禮下向他道謝。地盤工早前承認7項非禮罪及3項盜竊罪,今(22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2年8個月。

被告張偉雄(30歲)承認於前年9月至去年2月間,先後在香港中文大學、港鐵大學站、上水站、旺角站及恆安站,非禮7名年齡介乎16歲至28歲的女子,其中兩人為中大學生;另偷竊其中3名事主的財物,包括銀包、信用卡等。控方透露,被告已向3名事主賠償共約8000多元。

法官杜大衞判刑時引述被告的心理及背景報告,報告稱他沉溺於侵犯陌生女性,有觸摸癖及窺視症,重犯機會高,需接受心理治療。法官又提到,被告過往有兩次相同刑事紀錄,在接受感化令期間再犯本案,曾拒絕接受治療,他相信被告不會主動改變自身問題。

法官續稱,案發時被告持續觸摸事主,其中一名事主更是年僅16歲的女學生,考慮到阻嚇性及照顧事主承受的創傷,判處被告全部控罪共2年8個月監禁。

相關字詞﹕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