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李予信准保釋 官︰李予信未作初選相關行為言論 (17:48)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5名被告獲准保釋,惟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所有覆核申請早前已在高等法院審結。法官杜麗冰今(22日)就批准李予信和施德來保釋的決定頒下判辭。

就李予信的保釋覆核,律政司一方指出,李予信隸屬的公民黨曾簽署「墨落無悔,堅定抗爭」聲明書,李予信亦曾參加初選。有參選人被裁定提名無效後,李予信亦有提交香港島立法會選舉的提名表格。

李予信一方則表示,李予信自2019年才當選區議員,本地和國際上均無地位,在初選的得票率甚至只有2%,落敗後亦宣布繼續服務區議會。杜官最終接納李予信擔任區議員時服務社區,同時與多個政府部門合作,而李予信除了填寫立法會選舉的提名表格外,未有作出或發表與初選協議有關的行為或言論,認為李予信可獲保釋。

至於施德來的保釋覆核,律政司一方指出,施德來曾簽署「墨落無悔,堅定抗爭」聲明書,以及用強硬言辭針對香港政府,認為施德來透過其影響力,他的言論和行為將繼續危害國家安全。

施德來一方則表示,施德來的言論只屬選舉所用的修辭,他在初選落敗下亦沒再發表進一步言論,全心投入區議員的工作,包括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時服務社區,以及多次就社區事宜與政府合作。杜官最終認為,施德來獲保釋後不會繼續干犯危害國安的行為,遂以原有條件批出保釋。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徐子見被高院拒保釋 官:發布影片中言辭惹法庭最大關注

高院拒譚文豪保釋判辭:美領事邀見面 證譚文豪影響力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李予信 施德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