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徐子見被高院拒保釋 官:發布影片中言辭惹法庭最大關注 (16:00)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在裁判法院被拒保釋的徐子見,早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惟遭法官杜麗冰拒絕。杜官今(22日)頒下判辭,認為徐子見早前發布的影片中,他所使用的言辭引起法庭最大的關注,認為沒充足理由相信徐子見不會繼續干犯危害國安的行為。

徐子見一方早前表示,他一直為社區服務,初選落敗後沒再活躍於政治,同時承諾不會在網上發布任何與政治有關的資訊。徐子見一方又稱,徐子見在YouTube頻道發布的影片大多圍繞社會問題,觀看次數亦非常少。

律政司一方則反駁,有參選人被裁定提名無效後,徐子見曾提交選舉提名表格,質疑他透過替補被DQ(取消資格)的參選人,以實現串謀計劃。

律政司一方另呈上徐子見於2020年7月3日上載個人YouTube頻道的影片,形容片中涵蓋失實和誤導的資訊,包括聲稱大批解放軍的軍裝車輛已由內地駛進香港,有關車輛更配備干擾信號的裝置,阻礙通訊和新聞自由,有關情況甚至為大型軍事行動的前奏,猶如六四事件。

律政司一方表示,即使《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徐子見仍透過情緒化和敵對的言語,作出沒事實根據的指控,製造恐懼和煽動仇恨,認為目前有實際和重大風險顯示,他會繼續干犯危害國安的行為。

法官杜麗冰認為,徐子見在相關影片使用的言辭引起法庭最大的關注,但由於她不欲影響未來審訊的完整性,她目前只能表示基於自己的預測和評估方面的考慮,認為沒充足理由相信徐子見不會繼續干犯危害國安的行為,故拒絕其保釋申請。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高院拒譚文豪保釋判辭:美領事邀見面 證譚文豪影響力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徐子見 保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