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高院拒譚文豪保釋判辭:美領事邀見面 證譚文豪影響力 (14:50)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5名被告獲准保釋,惟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所有覆核申請早前已在高等法院審結。法官杜麗冰今(22日)就譚文豪被拒保釋的決定頒下判辭,指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曾邀請他見面,認為有關情況印證譚文豪的影響力,法庭沒充足理由相信他不會繼續干犯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決定撤銷其保釋。

律政司一方早前指出,譚文豪除了參加初選,更於2020年3月25日記者會表示,他會利用立法會議員的否決權,否決財政預算案,最終迫使特首辭職,除非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否則他會一直運用否決權,無論特首由誰接任。除此之外,譚文豪亦曾向美國參眾兩院發聯署信,呼籲對方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律政司一方指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曾發電郵邀請譚文豪「敘舊」,認為即使譚文豪已向立法會請辭,以及遠離政治,外國勢力仍對他感興趣。

譚文豪一方則指出,上述聯署信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發出,譚文豪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後便不再接觸政治,將時間投放在家人身上,同時呈上譚文豪助理的誓章,當中提及譚文豪曾於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三度獲邀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見面和喝咖啡,惟譚文豪一直沒有回覆。

譚文豪一方又稱,譚文豪在內地有物業,目前正努力經營餐廳,他既不主張「攬炒」,亦沒有時間做任何事損害香港的利益。

譚文豪 相關報道:

譚文豪陳辭痛哭(3月4日)

譚文豪保釋被拒妻子落淚(3月13日)

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李予信倡解散公民黨 「公民黨已完成歷史任務」(4月15日)

相關字詞﹕譚文豪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立法會 民主派 高等法院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