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譽宴觀塘分店經理稱七成員工已接種疫苗 未回應是否自願 稱「無得開工係咪你養我全家」 (14:14)

譽宴集團早前要求食肆員工在下周一(26日)前完成接種第一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否則將於下周四(29日)起安排停工。其後集團主席張家豪稱「停」字眼為「用住先」。職工盟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共4人今日(22日)到集團觀塘分店「譽宴.星海」抗議,不滿張家豪至今無公布最新安排。「譽宴.星海」經理葉先生稱,集團內七成員工已接種,包括他自己,另三成因身體不適,已有醫生紙證明無法接種。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組織幹事何鴻興一行4人今午到「譽宴.星海」抗議,其間與酒樓經理葉先生口角。葉先生稱,集團已有七成人接種,又說「我哋咁樣做都係為國家、為香港、為自己飯碗」、「我哋無得開工,係咪你養我哋全家」。

有記者問員工接種新冠疫苗是否自願,葉先生無正面回應,僅重複「係咪你養我全家」,又要求示威的人及記者離開,其間約10名警察到場。

蒙兆達稱,現時情況已是「層壓式打針,用飯碗要脅員工就範」,要求張家豪解釋多少員工因為發出通告後才接種新冠疫苗。何鴻興表示,工會本周收到約20個餐飲業員工求助,他擔憂若工友接種新冠疫苗後發生嚴重副作用,責任誰屬,又呼籲工友可以Signal 91081499或透過職工盟facebook聯絡求助。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譽宴集團 職工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