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首批滯英者乘專機凌晨抵港 分批赴青衣華逸酒店隔離 (11:27)

本港去年12月下旬起禁止21日內曾逗留英國者飛抵香港,致大批港人滯留,港府早前安排指定班機接載滯英港人返港,首班國泰CX2252航機今(22日)凌晨約4時半抵港,機上旅客於機場禁區接受快速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後取行李,再由專車送往青衣華逸酒店隔離21日。

【11:27】上午10時許,10多名家屬陸續帶同物資到酒店交予需接受隔離的家人。

家屬葉先生今早帶同衣物、水果、餅乾、水、單車機等物資到華逸酒店,交予剛回港的18歲女兒。他稱女兒於英國居住讀書多年,過往每年均返港,今年提早一個月乘今日抵港的專機返港。他稱女兒與其他家人於英國西部城市居住,有數名家人曾染疫,目前已康復,女兒則未曾染疫,亦未接種疫苗,因應疫情提早返港。對於預訂機票情況,葉先生斥購票非常困難,安排混亂,稱機票預售當日全家總動員協助購票,但「個網4點一入到去就Crash」,電話熱線亦無人接聽,最終女兒於英國花近1小時,終成功致電英國的熱線訂票。

【09:33】據悉,首班航班有約300名旅客,全部接受快速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分批由專車送往青衣華逸酒店隔離21日。其中一人不適送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本月184宗輸入確診 佔同期個案近八成 何栢良:酒店走廊或通風差致空氣傳播

相關字詞﹕英國返港 華逸酒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