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三成受訪者失業一年或以上 政黨料防疫措施放寬後失業率或微跌 (19:19)

工聯會今(21日)發布「就業狀況問卷調查」結果,33%受訪者自稱「失業」,26%稱「開工不足」;失業者當中,約三成受訪者失業一年或以上,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代表鄧家彪認為情況令人憂慮,但他估計隨着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放寬等,本港新一期失業率將恢復平穩,甚至微跌,但強調目前失業率依然高企。

今次調查於4月12日至19日進行,透過網上問卷訪問共1001名市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促請政府重新考慮設立臨時失業援助金,稱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的回應令人失望,僅止步於概念上的討論,認為應具體研究避免濫用的申請標準等。

港府計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食肆防疫措施,未來三階段放寬都以食肆員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為前提。鄧家彪呼籲,僱主不應解僱身體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僱員,認為是「不道德」;他建議診所為不適合打針的員工發出證明,令他們獲得豁免,可轉為以檢測代替疫苗接種。

相關字詞﹕失業率 新冠肺炎 工聯會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