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綠置居綠表申請者傾向選啟鑽苑及租置公屋貨尾 (17:05)

新一期綠置居下月接受申請,公屋聯會正進行網上問卷調查,初步收回300多名合資格「綠表」申請者回覆,均較傾向選擇鑽石山啟鑽苑及租置公屋貨尾單位,兩者受歡迎程度相若。公屋聯會估計,租置單位售價便宜及面積較大,部分亦位處市區,較符合綠表申請者的要求。

公屋聯會促加快重建舊屋邨

公屋聯會亦將就12條房委會舊屋邨重建方案展開研究,促請政府加快重建舊屋邨的進度。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指出,深水埗白田邨重建後單位數目有增長,若同區的南山邨開展重建,可將部分白田邨的重建單位用作安置;但如果重建後的新單位已被編配,就無法安置受重建影響的租戶,增加原區安置的難度。

公屋聯會又稱,部分屋邨如西環邨、北角模範邨樓齡逾60年,每年維修成本高,雖然重建無可避免影響公屋輪候時間,但認為「長痛不如短痛」。

相關字詞﹕公屋 綠置居 綠表 重建 公屋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