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男冒警索網上理財登入資料 登入失敗遭揭發行騙被捕 (14:00)

一名無業男子涉嫌於信箱偷取保險公司發出的信件,取得事主個人資料,再假扮「警員」致電事主,誘騙事主交出網上理財戶口登入名稱及密碼,惟因未能回答保安問題而登入失敗,令事主察覺受騙。警方經調查後拘捕涉案無業男,涉嫌假冒公職人員、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盜竊。

屯門警區重案組第2隊高級督察盧潔瑩表示,25歲男事主於4月初接獲一名自稱隸屬警總的警員電話,聲稱需向事主作資產審查,二人其後轉用即時通訊軟件溝通,「警員」能說出事主姓名、年齡、地址等個人資料,取得事主信任,他及後要求事主提供銀行網上理財登入名稱及登入密碼,事主不虞有詐如實交出。

事主及後發現網上理財戶口有數次登入失敗紀錄,有感事件與假冒官員騙案相似,遂立即到銀行申請暫停網上理財戶口及報警。

警方經調查後,昨日(20日)於屯門區內拘捕一名42歲無業男子,於其寓所檢獲相關電話及電話卡,以及一封保險公司寄給事主的信件。被捕男子與事主不相識,相信他早前於事主信箱偷信,取得個人資料後犯案,惟登入時未能回答保安問題事敗。被捕男子涉嫌干犯假冒公職人員、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盜竊被捕,正被扣查。

相關字詞﹕假冒公職人員 詐騙 盜竊 電話騙案 電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