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重建長洲碼頭政府倡選址水務署長洲廠附近 稱成本最低工期最短效益最高 (23:20)

政府於2019年委託顧問研究重建長洲渡輪碼頭,運輸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20日)向離島區議會提交文件,稱綜合持份者意見及技術研究結果後,初步認為新興海傍街鄰近水務署長洲廠位置,是最適合重建長洲渡輪碼頭的選址,稱該處與現有長洲渡輪碼頭位置相近,步行只需1至2分鐘;加上在該處展開重建工程,不會影響現有碼頭日常運作及渡輪服務,毋須興建臨時碼頭,是建築工期最短、成本最低、效益最高的方案。

運輸署及土拓署並建議在新碼頭兩旁建造平台,提供單車泊位,以回應長洲居民在碼頭旁邊停泊單車轉乘渡輪的需求,並改善現時單車在部分行人路停泊引致海旁街道擠迫的情況;又稱會在新碼頭範圍內,提供較寬闊的排隊和候船空間,並提供升降機、乘客資訊設施等。

現時每日約有2萬人次使用長洲渡輪碼頭往返長洲至市區或其他離島,但碼頭於1970年代落成使用至今,結構老化,容量亦接近飽和。政府曾表示,希望透過重建工程,改善碼頭設施、渡輪靠泊及乘客處理量,初步計劃新碼頭面積會比現有碼頭大,渡輪泊位將由兩個增至4個。

其他報道:劏房租管小組倡設標準租約優先續租權等 運房局原則上同意稱本立法年度內交草案

相關字詞﹕長洲 長洲渡輪碼頭 重建 運輸署 土拓署 離島區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