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積金對沖擬2025年落實議員斥太慢 羅致光:需待積金易平台全面運作免僱主承受高行政費 (22:36)

政府正就取消強積金對沖擬定法例,多名議員於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上質疑政府擬2025年才落實強積金對沖是太慢。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當局要等「積金易」電子平台於2023年啟動,2025年全面運作後,才可落實整個對沖方案,因該平台行政費較商界提出的基金池方案大減;否則即使僱主要承受高昂行政費,將影響到僱員。

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批評,政府早年推強積金時已表示包括遣散費等,現卻要商界「畀多份」。他表明商界不同意方案,質疑在經濟不景時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將令更多中小微企結業。

羅致光回應指出,2018年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時本港經濟不俗,又強調方案只是要求1%人工調整,而政府為商界推出了300多億元資助,並有25年適應,認為對營商環境的影響不大。羅致光又表示,取消強積金對沖需要修改10條法例,今屆立法會任期於12月結束,無可能有足夠時間完成審議,故目標在下個立法年度提交相關草案。

其他報道:褚簡寧辭任多項傳媒工作稱想休息享受人生 「香港變了,人也要變」

相關字詞﹕強積金對沖 強積金 積金易 羅致光 勞福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