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8確診 4源頭不明一宗有待分類 「回港易」婦荃灣西如心酒店工作 (17:49)

【17:49更新】截至今日(20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宗屬本地個案,一宗有待分類,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新增強制檢測地點,包括油塘油麗邨雍麗樓荃灣西如心酒店、聯福道30號地盤。今日暫未有初步確診個案。

荃灣西如心酒店房務員染疫 10同事43住客檢疫

個案11702:46歲女子,4月6日以「回港易」經深圳灣口岸由東莞到港,早前在東莞居住一年,居於荃灣青山公路新青大廈,4月10日至19日到荃灣西如心酒店任房務員,最後一日上班為4月19日。患者負責清潔執拾10至11間房,4月17日前14日入住42樓相關房間的住客要檢疫,目前涉及10多名同事及被執房的約43名住客,包括Staycation(住宿度假)住客。

荃灣西如心酒店總經理胡穎怡稱,該員工最後上班日是4月19日早上,並無病徵,暫有12名酒店員工須檢疫。

患者曾與家人及朋友到屯門三聖邨廣東名門海鮮酒家、荃灣嘉記燒味。因患者在本地活動時間較長,當局認為是本地個案。患者無打過疫苗,來港後在4月7日檢測陰性,第12日樣本則呈陽性。

文職婦一行約10人尖沙嘴「炉端金」用膳

個案11700:47歲女子,居於荃灣麗城花園二期4座,4月16日喉嚨痛,向私家醫生求醫並留深喉唾液樣本後確診。她在荃灣沙嘴道達貿中心從事文職,4月12日最近一次上班,只有兩三名同事,全部要檢疫。她4月11日曾與約10名家人及朋友,在尖沙嘴金馬倫道33號「炉端金」分幾枱用膳,同行者全部要檢疫;另去過美孚萬事達廣場餃子妹上海雲吞麵、荃新天地米線陣等。

聯福道30號地盤工確診

個案11703:42歲男地盤工人,居於大圍美田邨美庭樓,4月10日定期檢測陰性,17日再檢測陽性,無病徵。他在九龍塘聯福道30號地盤工作,地盤要暫時停工、員工要強制檢測,與患者共用一個貨櫃倉的地盤人員要檢疫。患者潛伏期及傳染期去過大圍龍順軒海鮮酒家、佐敦文記燒臘飯店、九龍塘聯合道百味閣餐廳、九龍塘金記冰室、又一城亞參雞飯、沙田大圍道燉奶佬、旺角雅蘭中心稻香漁港市集、大圍美林邨和大圍道麥當勞等;另曾到將軍澳厚德邨探望家人。

浸會大學證實,聯福道30號地盤為浸大學生宿舍及教學綜合樓項目的建築工地,與浸大校園不相通,工人亦不能進入校園範圍。

印傭檢疫後油麗邨雍麗樓工作

個案11704:29歲女印傭,3月20日由印尼抵港,同日至4月9日入住尖沙嘴華美達華麗酒店,因酒店被納入強制檢測,故於4月18日取樣本,結果呈陽性,無病徵。患者完成檢疫後已到油麗邨雍麗樓僱主家中居住,曾到鯉魚門街市,4月11日在藍田意八餐廳用膳。患者入住華美達華麗酒店時,與日前確診、帶N501Y變種病毒基因的印度裔男子居於不同層,但因病毒量低故暫無法做病毒基因排序;衛生防護中心擔心酒店出現交叉感染,會為1月至今所有入住該酒店的確診個案再做基因分析。相關報道:帶變種病毒印裔男疑檢疫酒店染疫 張竹君:房門S形掛鈎或致交叉感染

荃灣西如心酒店 相關報道:

油麗邨雍麗樓、荃灣西如心酒店等3地點納強制檢測 5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同強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福建到港確診五旬婦居荃灣芙蓉大廈劏房 曾在內地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帶變種病毒印裔男疑檢疫酒店染疫 張竹君:房門S形掛鈎或致交叉感染

許樹昌:染未變種新冠病毒確診者 接觸變種病毒或再染疫

麗城花園第二期第4座、芙蓉大廈1195居民完成檢測 沒發現確診

游走社區印男中「南非變種」 傳染力強 確診女友人任診所護士 專家:倘有抗體或女傳男

相關字詞﹕荃灣西如心酒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