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elegram頻道發煽動兼「起底」信息 管理員認串謀煽惑他人縱火等兩罪囚3年 (13:13)

首宗涉以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頻道管理員身分發布煽動言論的案件,26歲兼職女侍應早前承認各一項串謀煽惑他人犯縱火罪及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今(20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年。

法官姚勳智判刑時指出,本案控罪嚴重,案情嚴重之處在於使用互聯網發布信息,可短時間內快速煽惑他人,而本案中有數十條涉及縱火的信息,包括教導製作汽油彈、鋁彈、燃燒彈等,一旦有人採納及製造,後果不能想像。

姚官續指出,被告許佩怡(26歲)作為頻道管理員,有權修改或刪除涉案信息,她卻容許信息繼續存在及發送,故以5年作為量刑起點,但基於被告的角色、無證據顯示被告曾主動發布信息,以及被告精神狀況及背景等因素,加上被告認罪,故就兩罪分別判囚3年及15個月,最終判被告監禁3年。

案情指出,被告於前年8月至11月在通訊軟件Telegram管理一個「反修例運動」相關頻道,當中有大量對相反意見者起底資料,以及具仇恨或煽惑他人犯法等性質的信息,例如「狗」、「勇武」、「魔法」等;被告另被指在一個群組內接收製作汽油彈等信息。

相關字詞﹕管理員 煽動 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