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G在港推出一年覆蓋逾90%人口 政府擬今年第四季拍賣5G新頻譜 (21:50)

5G服務已在港推出一年,政府表示,目前5G網絡已覆蓋逾90%人口,即90%的住宅都可接收到5G網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梁卓文表示,將有適用於5G服務的新頻譜可供指配,包括600兆赫、700兆赫、850兆赫、2.5/2.6吉赫及4.9吉赫頻帶內的頻譜,擬於今年第四季拍賣;另亦會就26/28吉赫頻帶內的頻譜進行第二輪行政指配。

通訊事務副總監(電訊)卓聖德指出,原用於模擬電視廣播的600兆赫及700兆赫頻譜,將於今年11月底完成遷移,該些頻譜具良好穿透力,可為5G服務提供廣泛覆蓋;其中600兆赫頻帶擬指配供室內使用,能為高流量的室內流動電訊熱點(例如港鐵站)提供額外網絡容量。

大埔及赤柱因與鄰近衛星站使用相同3.5吉赫頻段頻譜,成為「5G禁區」,梁卓文表示,目前電訊商可利用其他頻段,如2.1吉赫頻段,為該區提供5G服務。

政府倡修《電訊條例》 工程毁地下電訊基建可囚一年

此外,政府又建議修訂《電訊條例》保護地下電訊基建。政府建議,任何人在工程進行時,如無採取合理措施保護地下電訊設施,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若地下電訊基建受損,導致電訊服務中斷,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12個月。

梁卓文稱,每年有數宗至20宗工程致電訊基建受損個案,部分情況因不嚴重未有上報,故實際個案可能更多,認為有訂刑責必要,罰則參考現行地下基建設施,如供電電纜、氣體喉管的安排。

其他報道:鄭錦滿等7人涉圖助困理大者避警逮捕 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保釋下周二區院再訊

其他報道:男同志覆核居屋拒異性配偶入住批性別歧視 房委會:政策為鼓勵結婚生育

其他報道:10泛民涉前年國慶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案件5月17日開審

相關字詞﹕頻譜 商經局 電訊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